林北

贫瘠土地上最后的玫瑰🌸

总有初心至白首

        北京不缺的便是首尾相接的胡同,走进去若不是熟路人总要迷上几分,稍显偏僻的小巷里住着一对老夫妻,年过半百却依旧精神奕奕,膝下一双儿女各有家庭,倒也孝顺,早就说服着老人家搬去一起住,却三番五次碰了钉子。

        老人家自有打算,两人也是乱世出来的,过往风波都藏在了褶子里不显山露水,如今只求一个安宁,两口子都能自理,与其去讨儿女嫌不如留在家里过自己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台笑眯眯瞅着眼前不停歇唠叨着自己的妻子,更何况总要在儿女面前留点面子,这被数落着总不能一直给孩子们看。

        于曼丽没好气的接了人衣服,都一把年纪了还是闲不住,明台年轻时落下的伤老了都冒了出来,不好好将养着非要出去和年轻人们比划比划,推着人坐在椅子上一下一下的按压着,嘴里絮絮叨叨说个没完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不是没事吗,再说不还有你。”明台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在于曼丽面前无论什么时候都自在得很,干脆耍赖讨好免了妻子絮叨。

        于曼丽白人一眼不再说话,一时间房里倒有些太过安静,明台看着半蹲着的妻子,满头青丝也渐渐白发刺目,当年漂亮的不行的小姑娘如今也收了爱美的心思,守着自己洗手作羹汤,想着有些后怕,伸手去探人,“若是当年......如今连个念叨我的人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人突然提起,曼丽也有些思虑,“那可不一定,明少爷当年可是有未婚妻的。”说着自己倒先笑了,因为这件事当初自己不知道有多伤心,城墙上若是自己及时返回而不是出神,两人一起逃脱也不是不可能,只是明白眼前人将要娶妻,一时间生了不如就这样离开的心思,才有了后来差点天人永隔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当时万般苦涩酸意,如今再次提起竟也没了当初的难过,不过是因为他在身边,当时的种种都轻易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依靠着人再次开口,“缘分这东西,谁也说不准。”却被人牵了手紧紧握着,“还好你在等我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已是相伴多年,丈夫的语气如何能听不出来,没心没肺的样子冲人笑着,“不等你等谁,这辈子就倔这么一回,可赶巧让你碰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啧,不然你还想等谁?”明台倒是乐的逗她,故意严肃了脸色,却是没有半分效果,相伴这么些年,心里的愧疚与迟到的爱意早就把自家媳妇儿惯了个没边,倒是比以前更爱撒娇卖乖,无所畏惧了。
        果不然,曼丽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,“说不定是哪家俊俏的公子哥儿?”说完又觉不妥,笑着轻拍人一下,“多大人了没个正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好是我。”明台望着人,深情缱倦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一直是你。”不算太高的语调落入两人耳中,从经过的时候,我便在等你转身,笑的温婉不再多言。

        再深爱的人,也只能在结局来临前等的认真,幸好我等到了,便是一辈子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庭中梧桐华枝如盖,上端是朗朗晴空,点缀三两浮云略过飞鸟浮影。
        白云苍狗,只是我的少年,变成了我的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明台,明月的明,楼台的台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于曼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1)